close

上週末和肉光閃閃姐妹團一起從信義玩到東區

當晚最後一攤是在大安區的cafe515聊天

我點了一杯甜荔酒拿鐵喝

回到家後,久久無法忘懷那種

手握著馬克杯嘴飲著酒香拿鐵的溫暖滋味

 文章使用  

 

嗜酒的我,隔天晚上就沖了一杯咖啡

利用手邊有的材料自行調配奶酒拿鐵

因為沒有甜荔酒,所以用奶酒代替

 

材料如下:

貝禮詩香甜奶酒

星巴克法式烘培咖啡豆

林鳳營牛奶低脂

工具如下:

沖泡壺

濾紙、濾杯

手動奶泡杯

 

製作過程很隨興,沒有一定的比例跟盎司

我有一些朋友對於準確這件事很講求

但我這個人比較屬於隨興享受型的人

如果不是特別影響口味,對於準確比例盎司沒很在意

 

咖啡豆我是現磨現沖的

如不常沖咖啡也沒有沖泡壺

我是覺得也可以用細嘴的壺代替沖泡壺

幾次沖泡經驗,知道濾紙沖泡最好用細孔的水柱沖泡

 

濾紙放入濾杯裡,倒入磨好的咖啡粉

熱水畫圈注入濾杯,熱水水溫我都抓90度左右(大概滾水燒燙後,靜置5~10分鐘)

從中間到外圍慢慢擴大注入

當水淹滿到濾紙1/2滿時(約浸滿所有咖啡粉)

讓熱水悶蒸咖啡粉

待熱水慢慢降低到水量浸咖啡粉1/2

再重複注入熱水繞圈浸泡咖啡粉

 

沖泡約200c.c.咖啡

加入適量貝禮詩奶酒增添酒香

如不曉得自己喜好的口味

可先加入少量約15ml試試味道

少量增加試出自己喜歡的口味

我個人喜歡約1oz(30ml)的奶酒量,酒味比較突顯

 

最後將適量牛奶倒入奶泡杯(我的適量大約是很隨興的60ml)

上下拉打,打出不太細緻的奶泡後

放在桌上敲幾下,幫助將少許大奶泡敲掉

再用湯匙將奶泡刮到咖啡上蓋滿

我們的奶酒咖啡就完成囉!

 

**這裡有一個個人喜好重點

奶泡打完後我不會全部倒入咖啡裡混合

我會把奶泡杯傾斜靠近咖啡杯

用湯匙刮出比較細緻的奶泡倒進咖啡裡

主要是因為奶泡下面還有一些牛奶

如果全倒進去,咖啡會很奶

我不喜歡太奶的口味

 

以下為我自己試做的奶酒咖啡

照片沒拍得很好

實際成品絕對比照片看起來更好喝

文章使用

 

隔天又再調了一次,太喜歡帶酒味的咖啡了~

export601806482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後記:連續兩天的調配咖啡,我決定再買一款基酒來搭配咖啡

然後還要買一個很有fu的馬克杯來搭配咖啡,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和日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